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【作品分享】魔化XV104

因為鈦帝國的改版,讓豆教授完全又陷入了久違的戰棋遊戲中。為了給我最愛的CSM找一個聯軍對象,毅然決然就選了鈦帝國。

眾觀目前40K,鈦帝國是擁有最好的遠程火力和打帶跑戰術。
而近身戰鬥最能一點突破的,我個人認為是CSM。
所以兩個都是擁有戰術性質的軍隊,是豆教授的最愛.....
================完全離題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鈦帝國本次改版,最受矚目的焦點莫過於XV104洪流戰鬥服

XV104洪流戰鬥服
在遊戲中,XV104擁有巨獸般的數值、機兵的火力、戰鬥服的機動性、火戰士的低敏捷,集所有戰場最需求的要素於一身。
而模型本身也是非常酷,瞧瞧那高出一般戰鬥服3倍的身軀、摸摸那隻昂首硬挺的大砲、聞聞那.......

完全就是男人的浪漫啊!

但說好是要給CSM聯軍的,就不該是原裝上陣。
鈦星人基本上是不會被腐化的,雖然說規則上是沒有問題,但多少一點背景控的我,要讓畫面看起來盡量不奇怪。
豆教授的CSM就是要充滿觸手、濃汁、腐化、惡魔、獵奇
於是這切那補,這改那修,就變成了.................
魔化XV104
這次的想法是以增加惡魔相關的零件和塑型補土,來改變整體的感覺。



在左右腳的外機械腳趾部分,用補土做了一些惡魔風格。
左腳是一個爪子,右腳是個綠焰惡魔頭。

右大腿的外裝甲,我用了異變生物的零件加上補土,做出獵奇肉塊從往外蹦出的掙扎感。
中間的裝甲是把原來充滿鈦風格的鋸掉,補上CSM犀牛的外裝甲零件。
左大腿的外裝甲保留了原來的風格,單純加上四支尖刺而已。

駕駛艙座位原來是一塊很大的外裝甲零件.....充滿鈦風格,於是直接被我捨棄。
但沒有這個零件,整面又會是平的。我找了很多相關的零件,但一直沒有滿意的。
後來就想到乾脆自己捏,於是做了跟右大腿外裝甲一樣的突變肌體風格,眼球和觸手的零件同樣來自於異變生物的盒裝。

說要整個充滿CSM風格,當然頭是最重要的。
頭的零件是來自於惡魔王子,也算是整體最費工的地方。
要把脖子從一體成型的零件上切下來。
裝在戰鬥服身上後,又有非常多的大空隙,就用補土慢慢修,還得刻劃出脖子的肌肉感。
以勞作功夫還不到家的我,確實是讓我非常吃力Orz

不過我坦白說,最費工的是這顆頭,最敗筆的也是這顆頭。
因為相對於XV104的體積來說,這顆頭是真的太小了.........(可以拉回整體看看)
但我也是整個做到無法捨棄的地步才發現,所以就.........
==========阿哈哈哈哈,別在意啦,繼續看下去吧!=========
翅膀是來自於炎魔的零件,這個地方也是補很大和切很大,而且模型平衡點完全失控。
要是擺著就會自然向後傾倒。
為了要讓他可以直立,在底板下面黏了一個鐵塊,來保持前後的平衡。
不要再注意那個小不拉機的頭了!!!!

整隻XV104的顏色就以金屬色直接作畫,就是很單純的金色和銀色。
但做工在後來的步驟-鏽化
材質感分為銅和鐵,銅的部分就加上銅鏽,鐵的部分就加上鐵鏽。
銅鏽是Sotek Green(22-19)、Caliban Green(22-12)、White Scar(22-57),以3:1:1的比例調和出的綠藍色,並整個變漆水之後,滲入溝槽間,平面則可以隨機點畫。

鐵鏽是Troll Slayer Orange(22-03)和Mournfang Brown(21-20),1:1的比例調和出橘褐色,之後的做法和上述一樣,隨機滲入點畫即可。

其實還有很多小細節我並沒有做出來,像是一些小裝備和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漸層鏽化色。
不過後面還有等著要加入軍隊的模型,我就暫時先不花太多時間在同一隻身上。
等到整支軍隊完成之後,再回來把一些小細節慢慢補上。
這也是「玩的模型」「展示的模型」間的差異。

下一個作品應該也會很獵奇,敬啟期待~

最後補一張後製圖

沒有留言: